close

IMG_0449    

Shiba匠已經可以成功使用運輸籠載出門玩摟~~~

step4 關上蓋子

既上次奮鬥了7個小時,已經願意睡到籠子裡去了

接下來每次我都偷偷拉一點拉練讓出口孔徑越變越小

但是還是呈現開放狀態讓Shiba可以自由進出

IMG_0355  

不然就是三不五時把拉鏈拉一拉讓牠聽聲音(一開始是會怕拉練的聲音~)再給獎勵

然後在把拉鏈全部拉上(偷偷留個小縫),主人在狗狗視線看的到的範圍活動,偶爾從縫中塞個小零食進去

我差不多是執行3分鐘左右就會把拉練打開了(在狗狗還沒抓狂亂抓之前要讓他出來透透氣釋放壓力)

IMG_0340  

step5 習慣移動與引擎發動聲

再來是習慣運輸籠的移動跟到摩托車附近熟悉聲音

每次將運輸籠轉個方向(約90度)就塞一個小零食進去

再來轉一整圈才塞個小零食

再來拖到客廳再拖回房間才塞顆小零食

慢慢的增加強度,並且同時觀察狗狗的反應是否太緊張壓力過大

然後我就揹起來走到樓下去了~~

IMG_0409  

摩托車的部分~

因為聲音刺激較大,因此我使用了無敵狗罐頭來應付狀況

發動引擎聲馬上將拌有狗罐頭肉的飼料用手伸進去餵食

吃完後將膜托車熄火休息,1分鐘後再來一次

重複幾次後將Shiba連同籠子放到摩托車上發動

結果這次卻失敗了!!!!

Shiba感覺到摩托車的震動與巨響怕到連狗罐頭整碗放進去籠子都不吃

IMG_0402

因此練習暫停  ,隔個幾天後再接再厲~~

 

大約一個禮拜後,Shiba就肯讓我放在運輸籠裡然後背著用摩托車四處溜搭拉~♥

真開心,這對遠距離移動真的是大大的幫助!!!!!

而且每天晚上都會進籠子睡覺呢!

籠內訓練,成功瞜

 

常常有人問我說為什麼不直接讓牠做摩托車就好

我曾經試過,Shiba被聲音嚇到後不顧一切的往下跳(幸好只是在停車場!!)

因為我家狗狗的個性屬膽小戒心重,有任何風吹草動我都會很怕牠爆走

加上摩托車又不能將牽繩綁很緊,跳下去後可能會發生車禍危險等等(在周圍的朋友常常聽到這種事情)

因此先以運輸籠代替遠距離移動~

可能再久一點才會開始重新考慮訓練做摩托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chiao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