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隨著生活的忙碌也被我荒廢了四年......

但是主要也是Shiba上完幼犬班的課後,持續訓練到一歲大,也越來越穩定,表現得非常乖,似乎也沒什麼訓練文章好寫(這是藉口吧!?)

這個月也邁入五歲的年紀了,回憶過去訓練歷程,大致上也沒有什麼問題行為

基本生活規矩與服從、可以順利的召回、身體照護剪指甲洗澡、環境、人的社會化比以前進步很多

由於小時候的個性就非常謹慎小心容易受驚嚇,我一直致力於對人的社會化,現在的Shiba對於陌生人,已經會主動上前嗅聞,對於有善人類輕柔的接近願意給觸摸下巴及頸部(摸頭還是會閃),再相處久一點或零食誘導甚至可以給抱抱或主動叼玩具邀玩,這在我以前4個月大的文章中是不可能的任務阿!!

中間讓我困擾的大概也只是嚴重挑食而已,基本上是一隻完美又順從的家犬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及生活經驗的改變,最近發現了一些嚴重的問題行為

Shiba慢慢得無法認識新的狗朋友,只能跟老朋友玩,以前頂多陌生狗聞一聞,沒興趣就走掉,對方一直過來煩就掀嘴皮警告

自從陸陸續續被以前文章提到過的那隻社區惡犬跟少數其他狗吵架被咬大概有4-5次後

Shiba現在逢狗必兇,完全跳過犬類初次見面的肢體語言,直挺挺的站直,耳朵及眼睛直視對方,背毛豎起,肢體語言緊繃,陌生狗前來嗅聞,幾秒鐘後就兇對方,若是脾氣好的陌生狗可能會識趣的離開,就沒有任何狗來找Shiba玩,那如果是脾氣差的狗可能會大打出手,一開始也只有虛張聲勢的吵架而已,後來又被咬一次之後開始會攻擊咬狗,這真的讓我非常困擾,不知道如何處理只能先避開遛狗高峰時間

 

看來是不是又要回去找老師上課了呀...不然以後會養第二隻狗狗這樣吵根本行不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chiao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